半屏山|一個人的山旅行⛰ / 日落金黃色芒草🌾

11 月的 IG Reels 瘋狂被推播到滿是芒草的山景,當時就在心中許下想在這場秋季,好好地看一次芒草的心願,於是就一個「突然」,一個人來到新北瑞芳的半屏山,感受芒草與日落時分,屬於秋季的浪漫。

半屏山|一個人的山旅行⛰ / 日落金黃色芒草🌾

11 月的 IG Reels 瘋狂被推播到滿是芒草的山景,當時就在心中許下想在這場秋季,好好地看一次芒草的心願,於是就一個「突然」,一個人來到新北瑞芳的半屏山,感受芒草與日落時分,屬於秋季的浪漫。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佳錚的登山日記  2023/11/28

■ 停車位置

半屏山登山口

■ 注意事項

芒草是 11 月秋季限定,除了半屏山,其他像是陽明山、望憂亭也是看芒草的好去處呦!


其實這已是秋季裡遇見的第三場芒草,一是為了拍 AMOUTER 穿搭特輯到陽明山玩耍,一是某天自己亂騎車,無意間來到風櫃嘴,沒想到那裡也是一大片白茫茫,那時就心想,啊!真的好想要好好地一個人看一場芒草,也算是和秋季來場道別吧。

金黃色地毯,舒服到不行

為了想看見金黃色芒草,這天我下午 3 點半才抵達登山口,半屏山步道一路平緩,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慢慢地走大約 30 分鐘就會登頂了。

再走高一些,就會看見山海美景,雖然當天空氣霧霧的,但只要能走進山裡,無論眼前是什麼樣的光景,都覺得心情被莫名安慰了。

一個人出來玩耍,我都會帶著腳架想說幫自己好好拍一張,這一趟最幸運的莫過於是遇上喜歡拍照的山友,他主動說想幫我拍拍,於是就獲得奇蹟美照,簡直賺到哈哈哈哈。

太陽漸漸轉紅,緩慢下沉的瞬間,心裡卻有些感傷,好喜歡眼前這樣的畫面,卻沒能將時間暫停,好好品嚐一下。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吧,所有的遇見都一閃而過,但慶幸的是還能透過照片、文字或自己的方式,記錄下那些關於美的姿態。

這一路上一直想起鄭宜農〈金黃色的〉這首歌,這是一首關於自我、傷痕、內心的赤裸展現。謝謝山總是能讓我毫無保留地走進,豐富地收割那些美麗。


撰文:葉佳錚 jheng

攝影:葉佳錚 jheng少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