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群峰|霸!我又來了

霸!我又來了,每次申請入山證都選擇大鹿林道,不如這次選「秀霸線」吧 !

大霸群峰|霸!我又來了
霸!我又來了,每次申請入山證都選擇大鹿林道,不如這次選「秀霸線」吧!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阿甘的登山日記  2022/6/17-19

D1 武陵山莊 → 三叉營地 → 塔克金溪源頭 → 霸南山屋

D2 霸南山屋→ 愛心平台 → 小霸尖山 → 愛心平台 → 大霸尖山 → 中霸坪 → 中霸山屋 → 九九山莊

D3 九九山莊 → 觀霧遊客中心

------------------------------------

第一次認真計算重量,三天兩夜有山屋,Base Weight 在5.6 kg 算是挺滿意,這次帶上 Hanchor Pumice 38L,雖然已經幫其他人背好幾顆麵包了,包還是這麼小顆,實在是有一點困擾 🤣 大家這次出發前都蠻有共識,就是要背得輕、走得快!

Hanchor Pumice 38L Base Weight 5.6kg

D1 於武陵橋合照後出發,踏上林道我最開心的,當作暖身準備開機,行進中一邊脫下身上的衣物,來到池有名樹,居然一直有人以為是池有「民宿」。

上午六點整於武陵橋照身高排合照後出發
走在林道,呼吸著冷空氣,調整步伐
累了就坐坐休息
往池有山岔路石瀑
池有名樹
三顆都是 Hanchor x Amouter 限定色 Marl

雖然全員走錯路,但沒事的,只要能接回原本的路線,過程中可以增添一些冒險!例如說,自己腳下的土石準備鬆動,只能催趕前面的捧油趕緊往上前進。

經過塔克金溪,因為走錯路讓我們的行程又豐富一些,抵達霸南山屋時剛好是晚餐時間,在山上總是睡的很少, D2早晨氣溫約12°C,在石頭平台享受著無人的早場後卸下背包往小霸前進,心存感恩的心再次大景,謝謝霸。

都在看我…,是要我越野鞋先去試水位是嗎,好的好的…
啊啊啊啊啊!差點失足的一瞬間!
有人要補水嗎,來這裡有喔~
又走錯路了,只好下切回正確路徑……
往霸南山屋的漫漫長路
終於到了!霸南山屋
這次使用的是自製鋁箔鍋蓋,實用又省空間(鍋組 400ml 75g -> 自製鍋蓋 5g)
喜歡吃蛋又想減輕重量,選擇小容量的寶特瓶是不錯的選擇
05:27 的早晨,美麗的陽光與天空
整個路段唯一需要花一點技巧的,背包太大可能需要人包分離
原來就是有這張貼紙,我們的行程才如此順利,請問我也可以來一張嗎?
卸包上小霸 !
在石頭平台享受著無人的早場

雖然蓋著溫暖的 SP2 睡袋,但在山上總是睡的少,我們的 D3 也是其他山友的攻頂日,我也跟著他們一起起床,隊友們起床後迎接他們的將是我在餐廳煮好的熱水,05:30 出發,大鹿林道疾走列車正式啟航 🚂

自己睡溫暖的睡袋當然也要推薦給好朋友,所以大家都STS睡袋啦
DT / T8 / Altra
沒可能到登山口 Chill到看射鵰英雄傳等隊友吧 🤣

撰文 / 攝影:阿甘

Subscribe for daily recipes. No spam, just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