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北峰|久違了高山⛰|稜線扎營⛺️|輕量化登山

前些陣子背著登山包,通常都是裝著比賽裝備離開台北,好久好久,沒有背著登山裝備上山了,久違了奇萊稜線,這次我準備好了!

奇萊北峰|久違了高山⛰|稜線扎營⛺️|輕量化登山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阿甘的登山日記 2024/03/28-29

■ 路程

D1 滑雪山莊 ➔ 奇萊山登山口 ➔ 黑水塘山屋 ➔ 成功山屋 ➔ 稜線扎營

D2 稜線營地 ➔ 主北岔路口 ➔ 奇萊北峰 ➔ 稜線營地 ➔ 奇萊山登山口

■ 停車位置

合歡山莊停車場

出發前看見可愛的雲朵
此次找我來的隊友是從客人變朋友的琇琇,於是乎其他人我也不認識,真是特別的第一次
奇萊山登山口-這裡承載的太多回憶,例如說第一年登山在 -10 度的稜線過一晚,還有拍婚紗
當時婚紗就是來這裡拍,想著背著厚重的婚紗,多走幾步路,就可以從合歡的風景變成奇萊,很值得
一團七個人,卻有四台相機,隨便停一個點都能有 ABC 鏡位,簡直太幸福
10 是我們本次的外掛隊友,他總是手插口袋,面無表情,我們稱它為「上河 0.5 神獸」
這趟鞋子我選擇前幾天剛入手的 VIVOBAREFOOT HYDRA ESC 水陸越野跑鞋
無論是碎石坡
陡升崩壁,都能清楚感覺路面
終於到了好久不見的奇萊稜線,也是今晚的落腳處
剛到稜線拿出帳篷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
大雨後伴隨的是乾淨的空氣與天空
用稜線當背景,準備入夜
當橘光降臨,黑夜將至,我將帳篷內懶散的人通通叫出帳篷
找隊友們起床一起享受這個魔幻時刻
D1 進帳篷,晚安
D2凌晨04:40 往奇萊北峰出發,雖然預報是陰天,但就想說碰碰運氣
05:32 天漸漸的亮起來
ok 看起來這個霧是不會散的
以為很近但其實很遠
穿上雨褲、VIVO 赤足鞋登頂奇萊北峰
既然天氣不太好,那我們也不要去主峰了,下次再來吧~
帳篷收一收,趕緊下山吃火鍋 XD
回程的小奇萊,跟去程時的風景很不一樣
#謝謝山 #謝謝隊友 #謝謝那個準備好的自己

裝備參考:https://lighterpack.com/r/5z4gkr
🌟 由於總重約 7kg,所以不裝腰帶,以肩膀支撐
🌟 以越野包取代攻頂包,重量更輕、更穩固
🌟 短褲 + 雨褲的清晨保暖手段 = 省去厚重保暖褲
🌟 Alpha 90 + 羽絨衣的保暖度都可包含在睡眠系統的溫度內
🌟 蛋殼睡墊剪剩 6 片,只負擔肩膀至屁股區域,頭 - 備用衣物,腳 - 套包包(180g)

最後用一張當時去拍婚紗還胖胖的我做結尾。

撰文、攝影: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