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F20K|越野賽 / 階梯 / 土徑 / 階梯 / 柏油路

原以為是個會下雨的陰涼天氣,沒想到到了水湳洞停車場,等待我們的是藍天白雲。上一次參加越野賽事是 3 月的萬金石馬拉松,累積越野跑經驗也 2 年了,過去負擔了 90kg 的體重、跑到膝蓋積水,如今瘦身有成,才終於鼓起勇氣參加野跑賽事。

TNF20K|越野賽 / 階梯 / 土徑 / 階梯 / 柏油路
原以為是個會下雨的陰涼天氣,沒想到到了水湳洞停車場,等待我們的是藍天白雲。上一次參加越野賽事是 3 月的萬金石馬拉松,累積越野跑經驗也 2 年了,過去負擔了 90kg 的體重、跑到膝蓋積水,如今瘦身有成,才終於鼓起勇氣參加野跑賽事。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阿甘的登山日記 2023/05/21

擁擠的會場,滿是熟悉的面孔,在準備充足的狀態下,我不緊張
我們不是菁英選手所以不去跟人家搶第一排,07:00 鳴槍過後,20K 組出發,水泄不通的小路,不如用走的比較省力,但時不時就跟隊友們一起亂衝 XD
這次很幸運挑到有趣的隊友,過程中我們嬉鬧、追逐、逃脫、再奮力追趕,恨不得把所有的影片都傳上來
這路線有柏油路
有階梯
將要迎來本日最挑戰 - 金字碑古道,要爬升 1.43km⋯⋯
沿路就是一直認命的往上爬
到達坡頂後稍作休息就繼續往下

這條路線有柏油路、階梯、土路,對於擅長階梯下坡的我來說,這路線很棒,非常棒,甚至我一路大喊:給我階梯!!!

很難想到吧,居然會徒步上來這個曾經要開車、騎機車、騎單車才能到的地方:不厭亭
我帶了 6 包果膠,但只吃 1 包。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補給站的蘿蔔糕配米粉、可樂配甜不辣,我卻一口接一口
看這個像園遊會一樣的場景就知道大家有多愛補給了
繼續有階梯
有土路
還有小瀑布
已經快要抵達終點了

雖然比賽是寫 20K,但我們實際跑了 24K,爬升 1545m(資訊來源是手錶 Garmin),順利且無痛完賽的我們進到終點,等著其他隊友進站。

由於接駁車實在太多人我們決定徒步從勸濟堂走到水湳洞
結束比賽之後繼續欣賞美景
沿途我一直問隊友們後不後悔我出的主意
他們一直說不會(謝謝隊友們

雖然最後還是被接駁車大排長龍尾端的朋友給搭車超過搶先抵達水湳洞,但是我們不後悔。

*就算後來鐵腿了一個禮拜⋯也不後悔 XD

.最後附上一張大會拍的照片,全身濕的狀態

撰文、攝影: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