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進武嶺|3275m / 合歡山武嶺 / 最高公路

大部分的車友都會把最高公路 3275m 合歡山武嶺,當作人生一定要完成的目標,所以今年四月,我也下定決心參加下半年 7 月的 96 武嶺盃,完成這項大大的挑戰。

西進武嶺|3275m / 合歡山武嶺 / 最高公路
大部分的車友都會把最高公路 3275m 合歡山武嶺,當作人生一定要完成的目標,所以今年四月,我也下定決心參加下半年 7 月的 96 武嶺盃,完成這項大大的挑戰。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 | 阿甘的登山日記 2023/07/01

此次參加的組別為挑戰組 - 計成績不計名次

■ 路程
地理中心碑>>人止關>>霧社>>清境農場>>翠峰>>鳶峰>>昆陽>>合歡山武嶺

■ 地圖
https://goo.gl/maps/erPKdRDu9cWLWLqN8

■ 注意事項
1.合歡山氣候多變,上山前建議事先做好功課,因下午容易變天,建議在中午前下山

2.沿途有多間超商可停靠補給

3.埔里到合歡山隨著海拔增加溫度驟減,記得攜帶保暖衣物

*此次行程照片由6/10+7/1兩天組成


從地理中心碑出發到人止關,前段 8km 平緩,大多數的人會形成集團騎在一起
這是剛開始沒多久,大家還未感到疲累,還有說有笑的時候
過霧社之後,這邊記得要左轉走台 14 甲(除非你想去看廬山真面目 XD
貼在龍頭上的是我所需要的 Saltstick 電解質膠囊,而上管貼的是配速表
努力的過程中也不忘偶爾抬起頭來看看屬於高海拔的美景
來個自拍,不管在哪裡都行
當我搭補給車越過武嶺要去奇萊登山口的時候,我覺得騎單車的人都瘋了
殊不知現在騎在大霧中的我,是當時口中的瘋子
順利抵達武嶺牌樓~後面應該是準備畢業的學生
準備下滑到昆陽搭補給車,沿路在幫繼續往上的隊友加油
騎完後換上越野跑鞋,如果還有力,就再去一趟合歡山主峰吧!
不小心超過主峰登山口了 XD 當我沒說
運動後最佳好夥伴就是我的 OOFOS,一邊舒服、一邊恢復
運動後也要記得補充蛋白質,馬上來一杯能易復
謝謝山,謝謝武嶺,謝謝隊友,謝謝這場比賽

撰文、攝影: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