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尾山|一個人的山旅行⛰ / 南部五寮尖😝 / 攀岩好好玩🤸/俯瞰旗山、美濃美景🌳

自從搬到北部後,就好久沒有在南部登山了,這次從第一登山口登旗尾山,感受攀岩的刺激!

旗尾山|一個人的山旅行⛰ / 南部五寮尖😝 / 攀岩好好玩🤸/俯瞰旗山、美濃美景🌳
自從搬到北部後,就好久沒有在南部登山了,本身就是高雄人,久聞旗尾山許久,一直以為它是一座很累又沒有展望的山,沒想到這次走一回,居然比想像中好玩一百倍,喜歡刺激的非常建議從第一登山口啟登,攀岩實在太好玩了!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佳錚的登山日記  2024/05/18

■ 停車位置

旗尾山第一登山口

■ 注意事項

本路段有需要攀繩、攀岩的地方,大家記得攜帶手套呦!


旗尾山是高雄著名的郊山,能體驗攀岩、享受走在山脊稜線上的刺激感覺,路徑不長卻陡峭,因此也成為登山初心者練腿力的好地方,山友們也稱它為:「百岳練習場」。

這次趁著回老家一趟,順便去登一座小山,其實原本是想要拼一次旗靈縱走,但還要接駁真的好麻煩喔,一個人有時候就是很懶得規劃,於是就改為旗尾山看日落一日遊啦~

從老家騎車到旗尾山第一登山口

旗尾山共有三個登山口,我這次登的是第一登山口,可以體驗攀岩、拉繩,感受手腳並用的刺激。

如果還沒有太多登山經驗,想要平平穩穩抵達山頂,可以選擇從第三登山口起登,這條路線共有 941 個階梯,而且越靠近山頂的坡度越陡,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從第一登山口啟登啦!這次來回花了 2.5 小時給大家參考囉

步道一開始都還算是平穩的上上下下,走 5 分鐘遇上北旗尾南山,再走 5 分鐘是北旗尾山。

原本以為會被高雄的大太陽迎接,沒想到這次回來都遇上陰天,看來看日落的心願又泡湯了。不過慶幸的是這天的風蠻涼的,路旁好多竹子,風吹呀吹,也著竹子摩擦的聲音也蠻有趣的。

前半段一路上幾乎都走在樹林裡,突然覺得有點無聊,好在堅持走著,才能見到一望無際的一片。

希望未來居住的地方,能夠再靠近山一點
大概是因為地勢不高的關係,攀爬的時候都可以聽見隔壁的學校鐘聲,還有看不見蹤影的狗叫聲

太久沒有登山的關係,這一回身體上感到有些負荷,雖然很累,但還是堅持不坐下休息,因為每次一坐就再也不想站起來了哈哈。

眼前看見這一幕,真的很後悔來登山,好累呀呀呀,但最近的我又想把體力練回來,只是繼續往前。

越過樹林處,迎面而來的就是沒有遮蔭的路徑了

時不時就會遇上這樣美麗的風景,心情真的好開心,每次搭高鐵看著農田,也覺得自己離自然好近。

美美的一瞬,好想要住在三合院裡面哦!
原本想看日落,結果卻是陰天收場嗚嗚

後半段會有一些需要拉繩、攀石的地方,這邊完全沒有遮蔭,大太陽來一定超級曝曬,記得攜帶足夠的水份呦!

攀爬路段都有架設繩子,可以攜帶手套預防雙手受傷,我個人是覺得從第一登山口上山不需要用到登山杖,給大家參考囉~

如果要問旗尾山最難的一段是哪裡,我想就是最後半段的階梯吧⋯⋯。走到這裡我真的有一股「想放棄」的念頭,真的太累了啦。越靠近山頭,階梯跨度越大,簡直快要把我逼瘋。

如果是走第三登山口,就要走 941 個階梯耶,我覺得這條路線更艱難⋯⋯

撐過最令人感到掙扎與痛苦的階段,終於抵達旗尾山啦!這邊很棒的是有美景可以看,還有椅子可以休息,坐在這裡吹風實在太愜意>,<

登頂後的美景實在太美麗,我想下次再回高雄,有機會會想要二訪,看看那無緣的落日。

好美的山巒,希望下次有機會走旗靈縱走
一片綠油油,心情也跟著放鬆許多

撰文、攝影:葉佳錚 j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