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耳茶壺山|無敵山海美景,半小時輕鬆登頂

總是有那麼一個時候,身體懶懶的,但還是想爬山,看看自然的風景。這次來到新北瑞芳的無耳茶壺山,最偷懶的作法就是騎機車到登山口,只要再走個半小時就可以登頂,遠望無敵的山海美景囉。

無耳茶壺山|無敵山海美景,半小時輕鬆登頂
總是有那麼一個時候,身體懶懶的,但還是想爬山,看看自然的風景。這次來到新北瑞芳的無耳茶壺山,最偷懶的作法就是騎機車到登山口,只要再走個半小時就可以登頂,遠望無敵的山海美景囉。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佳錚的登山日記  2022/09/27

■ 路程

勸濟堂停車場 → 朝寶亭 → 寶獅亭 → 無耳茶壺山

■ 停車位置

勸濟堂停車場

■ 注意事項

1.登山口設有流動廁所

2.開車來的請停在勸濟堂停車場,若是騎機車的話可以直接騎到登山口,少走一些路呦


身為一個人來瘋的生物,秋季的開始起了個大早騎車來到茶壺山,雖然做了很多功課都知道機車可以直上登山口,但也不知怎麼,當天卻還是把車停在勸濟堂,多走了一點路。

勸濟堂左邊的小路進來,就會看到這個遺址,覺得很酷

一個人來爬山,最煩惱的就是拍照的問題,這次帶了腳架打算好好幫自己多拍一點,沒想到因為風太大,相機被吹倒了三次,真的是欲哭無淚。

一個人登山真的是這世界上超開心的事情之一

一路上幾乎都是很無聊的石階,因為太無聊導致我忘了拍照,不過整路都有這樣的山海景色作伴,其實還蠻不錯的。據說底下就是鼎鼎有名的「陰陽海」,是一種海水在視覺上呈現出兩種色澤的特殊地貌,不過好像愈來越不明顯了。但還是很美啦。

海水顏色因天然礦物呈現黃褐色,與藍色海水形成鮮明對比

爬著爬著就看到茶壺山了,其實當下我的心裡只有想著:「真的好熱」。

說好的秋季,還是好熱啊啊啊啊
我最喜歡這張!覺得山徑的蜿蜒很迷人

不知道大家爬山的時候,看到階梯比較開始,還是原始的山林路徑呢?我個人是後者,看到階梯只有眼神死的那種。

步道很完善,老人小孩都可以到這裡享受美景

我覺得每一個地方所看出去的海,都很不一樣,在我的印象裡,高雄的海色彩偏深藍,感受很炙熱,不小心觸摸到還會燙傷的那種;但每次到北海岸,都覺得這裡的海比較溫潤一點,遠遠地望去有一種迷迷糊糊,摸不清看不透,卻還是想要靠近的感覺。

超好的天氣,連雲都只有一點點

去宜蘭總是望著龜山島,來到新北、基隆則是尋覓基隆嶼,我想它對於這個地區的人來說,應該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吧,某種程度上就是守護著些什麼。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上去過呢,我記得今年清明連假很幸運登島還爬上燈塔,真是超幸福的一瞬。

視線很清晰,可以看見基隆嶼!

看到這一座涼亭就代表接近茶壺山囉,好喜歡這個角度拍過去的樣子,超級夢幻噠。

茶壺山登頂前有涼亭可以休息

茶壺山設有拉繩,是可以爬上去的,不過大家要自己注意安全。登上後望出去的景色也是一望無際,美美的山海景盡收眼底。

層層山巒好療癒
可以清楚看到學校的操場!
茶壺山的踩點很明確,也有拉繩,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呦
拍好拍滿,好喜歡山徑蜿蜒的樣子,還有遠方迷幻的海水

其實偶爾出門爬山還是會覺得很累,甚至覺得很懶,但總是在看見美麗的景色後,才意識到這個決定是值得的。爬山是孤獨的,走路的時候,和自己相處的時候,都是可以更貼近自己內心的時候。

這張看起來好像很想不開,然後下一秒相機就倒了更想不開,嗚嗚

下山後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到周邊的景點逛逛,像是:黃金瀑布、報時山步道、黃金博物館、十三層遺址等,但因為當天太熱,我就先投降了,期待有機會的話在山裡見,掰。

下山的路徑,差點被這一片海給迷倒

撰文 / 攝影:葉佳錚 jheng

Subscribe for daily recipes. No spam, just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