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群峰|一睹金黃色日出的震撼

如果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嚮往的山,那我心中的那座,肯定是這一年來念念不忘的大霸尖山。

大霸群峰|一睹金黃色日出的震撼

如果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嚮往的山,那我心中的那座,肯定是這一年來念念不忘的大霸尖山。距離上一次登大霸已過了一年,這段期間上了許多課程,而今年春天,我決定找了好夥伴再訪大霸尖山,也將自己在這一年來所學習的,實際運用在山林上。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選擇在 D1 從台北驅車前往大鹿林道登山口,展開林道長路。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又臭又長的林道很無聊,但我覺得只要找位好夥伴一起聊天、打屁,走在林道的路上也變得有趣與美麗。

早早抵達九九山莊,在山上的時候總是睡不多,於是決定起床,開啟第二天的行程。摸早黑的路上看了日出時間,心裡暗自欣喜,上次沒看到的中霸日出,這次終於能趕上了。坐在中霸坪看著金黃色的大霸吃著早餐,內心超滿足。萬里無雲的早晨,我們繼續前往小霸,來到石頭陣,發現日期還停留在昨天,可見我們是今天第一個經過這裡的。

黃金大霸

前往小霸的路上,天氣依舊很好,謝謝山神賜與我們大景。接著往伊澤、加利山,陸續遇見準備上來的山友們。

我們在中午以前回到山莊休息,日落起床看夕陽、吃晚餐,所有的願望都達成了,實在太美了這一切。

D3 一早05:30啟程,除了早晨的巨木林實在太美,必須停留下來按幾下快門之外,我們直達登山口,結束這次的旅程。一路上享受著林道,享受著山帶給我們的意義,享受著與好夥伴的同行。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

#謝謝我的夥伴

#謝謝山

◾️ 山系:雪山山脈

◾️ 所屬園區:雪霸國家公園

◾️ 海拔高度:1818 ~ 3492公尺

◾️ 高度落差:1674 公尺

◾️ 所需時間:3 天(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