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山莊|一日單攻、崩壁坍方、與朋友相遇、高繞路好走

因為朋友安排了奇萊南華兩日,而我們不想抽山屋所以選擇單攻,打算第二天和他們在天池山莊相遇,彼此帶上了對講機期待當天聯繫。

天池山莊|一日單攻、崩壁坍方、與朋友相遇、高繞路好走
因為朋友安排了奇萊南華兩日,而我們不想抽山屋所以選擇單攻,打算第二天和他們在天池山莊相遇,彼此帶上了對講機期待當天聯繫。
戶外店員的休假日常|阿甘的登山日記  2023/04/15

■ 路程
屯原登山口 ➔ 雲天宮登山口 ➔ 尾上山 ➔ 能高吊橋 ➔ 雲海保線所 ➔ 天池山莊

■ 停車位置
屯原登山口停車場 ➔ 雲天宮停車場

■ 注意事項
1. 抵達屯原登山口需注意路口處是否有標示崩塌需高繞
2. 高繞可開車往上至雲天宮停車場
3. 若有需要過夜需至天池山莊官網申請:https://tconline.forest.gov.tw/


03:13 來到熟悉的登山口,沒看清楚就往裡面走,走到 0.5k 崩壁,發現與我們上次走的路不太一樣,因為,路崩了⋯⋯。嘗試走了三步,卻聽見前方不遠處繼續有落石的聲音,只好認命地走回屯原登山口,往高繞路段前進。

來到熟悉的屯原登山口
因為路崩塌了,所以改從雲天宮登山口走能高越嶺高繞路線
走在烏黑的森林中,身上佈滿了許多新鮮的蜘蛛絲,代表著我們是今天最早經過的
沿途許多吊牌及指示,其實算蠻好走
看到協作的機車,就代表走回原路了,這裡是 3K,我們大概走了 1 個多小時
走出叉路口,天亮了,伴隨蟲鳴鳥叫
熟悉的吊橋,好想再走一次能高呀(但高繞先不要
抵達雲海保線所前已經天亮,把頭燈收起來後繼續前進
每看到崩壁都會被震撼,並感謝賜與我們道路通行
明明是單攻卻絲毫不想努力,反而還停下來了解歷史古物
開始了,聽見大風的聲音,這時候就要拿出新買的 Patagonia Houdini 連帽風衣
大霧,能見度約 10 公尺,氣溫 5°c,是最適合我的溫度呀
本來想去看看上回沒看到的能高瀑布,不過全場大霧,只能用耳朵觀賞了
我們與朋友有約,所以我們決定先上天池看會在哪裡偶遇
我呼喊著對講機的另一頭,希望有人回應
進到溫暖的天池山莊後,真心覺得下次還是好好來這裡住一晚好了
後來發現我所預想的天池相遇根本不存在,因為他們上南華山後就睡死了哈哈,只好附上熱騰騰的麵
感謝杜把他的天池五星早午餐給我吃~
阿嘶,下次一定要來睡這邊
終於睡飽也吃飽準備出發來個大合照
天池山莊下次見囉
欸其實吊橋好像有寫限 5 人⋯⋯(別學
我們一邊走著一邊用對講機聯絡,直到距離太遠斷訊
由於我們想要在天黑前回到市區,所以不得不離兩日小隊遠去
就那麼一下下,居然出太陽了
回到崩壁繼續與霧同行,路上一直遇到準備上山的山友
鞋子是陪我走過能高、玉山、陽明山大縱走的 Altra Olympus 5,白鞋很容易髒,但我還是洗得很乾淨
趁雨還沒下下來在雲海保線所多拍幾張,這穿搭大概是我一年四季的樣子
自從用了 Compressport 的頭帶之後我再也不戴帽子了,一滴汗都沒到我臉上過
趕快走啦,待會就要下雨了,還滑!
示意為要回家吃飯了好開心,耶!
下雨的高繞路線變得濕滑、泥濘
最後還是平安完成這趟的天池單攻
謝謝招待,謝謝山神
屯原登山口再見!

撰文、攝影:阿甘

Subscribe for daily recipes. No spam, just food.